晴時多雲

銷量下滑、理念不合? 蘋果零售主管4月走人

2019/02/09 12:07

蘋果銷售下滑,零售主管阿倫茨將走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產品銷量下滑,將重新整頓人事。蘋果公司在5日宣佈,負責零售業務的高級副總裁阿倫茨(Angela Ahrendts)將於4月因「個人及專業上有新的追求」而離職,將由已在蘋果任職30年,負責人事業務的高級副總裁歐布萊恩(Deirdre O'Brien)兼任。

阿倫茨原是英國名牌Burberry的執行長,於2014年被挖角到蘋果公司。據《CNBC》報導,阿倫茨是蘋果最高薪的員工之一,去年年薪達2650萬美元,遠超過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1570萬美元年薪,甚至曾被外傳可能是庫克的接班人。

雖然阿倫茨在聲明中表示:「過去5年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刺激、最具挑戰性及最滿足的時候」,不過在1月份出刊的《時尚商業》(Vogue Business)雜誌訪談中,阿倫茨表示她其實仍想念時尚界「畢竟我熱愛時尚已有40年了。」

阿倫茨表示她希望將帶領Burberry的理念「聯合眾人,做不同凡響之事」帶到蘋果,並稱她所在乎的是「零售」對品牌的影響力,而非僅僅關注於銷售數字之上。在這樣的理念下,阿倫茨整頓頻果直營店(Apple Store)使其更為開放,員工與客人更能相聚在一起的空間。

但也因此外傳阿倫茨的理念,也就是將蘋果打造成「精品」的想法,與蘋果為了刺激銷量而降價的作法發生衝突。

對於新任的零售主管歐布萊恩,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發表聲明表示,作為30年的老員工,歐布萊恩一直專注於客戶服務,並充實客戶的生活,且比任何人都了解蘋果團隊們的「品質及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