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中國銷售放緩怎麼解? 外媒:iPhone砍掉重練...

2019/01/31 18:16

隨著蘋果在中國銷售陷入困境,長期關注蘋果的觀察人士認為,蘋果應該徹底改革,積極發展適合中國市場的設備和軟體。(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向來秉持引領全球手機熱潮的策略,但隨著蘋果在中國銷售陷入困境,觀察人士認為,蘋果應該徹底改革,結束同1款手機適用全球市場的策略,積極發展適合中國市場的設備和軟體。

該報指出,過去蘋果在每年9月進行產品發佈會,每次僅推出幾款新iPhone,消費者只能接受或著跳過這款不買;然而,根據上季財報,這套模式恐怕已經失靈,蘋果在中國銷售大降27%,使蘋果罕見警告營收衰退、股價進一步下跌。

蘋果前員工和分析師建議,蘋果需要徹底改變iPhone的產品策略,發展iPhone在世界各個市場的差異性,針對中國,必須推出與其他地區不同的硬體設備及軟體。

蘋果前亞洲銷售主管指出,面對市場變化,蘋果調整的速度不夠快,如果不能完美整合中國的App和系統,很容易讓中國手機廠佔上風。

例如,早在2012年和2013年,蘋果的中國員工就建議公司推出「雙卡雙待(1次裝2張SIM卡、2個門號都可接通)」的手機,商務和經常出差的人十分需要這項功能,在中國市場非常受歡迎,但蘋果直到去年9月才推出有這項功能的iPhone。

報導指出,蘋果若要在中國市場重返榮耀,必須思考如何打造符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iPhone,才能和小米、華為等中國廠牌競爭,這些中國手機廠每年推出數十款新手機,以因應中國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口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