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營收衰退15% 庫克坦言:價格是關鍵...

2019/01/30 11:39

庫克(見圖)坦言,價格是iPhone營收下滑關鍵。(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蘋果今天發布財報,雖優於市場預期,但在中國銷售成績卻不盡理想。財報顯示,iPhone營收出現衰退,幅度達15%。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此發表看法,坦言價格是營收下滑關鍵,另外補貼政策和替換電池計畫也有影響。

蘋果上季營收為843億美元,略高於市場期待的840億美元,每股收益為4.18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4.17美元,至於蘋果過往最受歡迎的產品iPhone,則因為中國經濟疲軟,銷量大減,營收519.8億美元、年減15%。服務類則高於市場預估,收入達109億美元。

庫克接受《路透》採訪時,針對iPhone營收下滑發表看法,他認為定價太高在美國不是重點因素,但在新興市場的確定價太高,「與去年相比,美國市場iPhone營收下滑不大。」

庫克表示,蘋果正考慮針對一些新興市場的iPhone價格調降。至於日本這樣的成熟市場,補貼政策則是問題,報導透露蘋果正在研議,讓iPhone舊換新時折價,或用分期付款來解決補貼問題。

庫克在另一份聲明中則強調,蘋果所有產品都可耐久使用,「我相信,製造出高質量的優質產品,對客戶來說是最好的,這就是我們看待產品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