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強勢反彈 謝金河:川普信心喊話奏效

2018/12/27 11:54

謝金河指出,川普對投資人的信心喊話奏效,使得美股強勢反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在耶誕節過後上演強勢反彈,道瓊工業指數更飆漲1086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表示,美股經歷先前的恐慌跌勢後,美國總統川普出面安撫投資人情緒,喊話果然奏效,美國股市因此展開了強力大反彈。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川普總統出面安撫投資人情緒,除了表示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經濟有信心,對聯準會喊話「FED很快就會懂的」,又說美國企業正在拿出有如創紀錄的數字,「現在是買進股票的大好時機」,一連串的喊話,果然讓美國股市展開強力大反彈。

謝金河分析,川普的喊話能奏效,除了美股跌深,最大的後盾是美國企業獲利強勁,還有庫藏股及股息配發的力量。

謝金河指出,今年第三季,美國企業買回2038億美元的庫藏股,一到三季執行5360億美元,「美國企業努力買回庫藏股,使得企業發行股數變少,市場籌碼更集中」;此外,今年全美企業配發3360億美元現金股息,明年美國企業預計執行9400億美元庫藏股,配發現金股利5250億美元,「這些資金都會重返股市,這是美國股市多頭最大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