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喊話看好美經濟 籲逢低買股

川普再度批評Fed升息升太快,但語氣已明顯放緩。
(歐新社資料照)

川普再度批評Fed升息升太快,但語氣已明顯放緩。 (歐新社資料照)

2018/12/27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股在平安夜持續重挫,一度讓美國總統川普大怒,傳出有意開鍘無力穩定股市的財長努勤。但他週二改口挺努勤,表達對美國經濟有信心,呼籲逢低買進美股;但他還是忍不住再度批評聯準會(Fed)升息升太快,但語氣明顯放緩;週三道瓊指數開高,隨後陷入震盪走勢。

彭博報導,川普週二在白宮被問及是否對努勤有信心時表示:「是的,沒錯!(他是個)非常有才華的傢伙,非常聰明的人。」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白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對努勤未能在平安夜成功安撫市場感到「十分沮喪」,並說努勤在川普團隊的地位「非常危險」、「努勤正在槍口下」。

川普表示,對美國企業非常有信心,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偉大的企業,他們的業績表現相當好,有很多創紀錄的數據,「我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買股機會」。

在被問及對Fed主席鮑爾有無信心時。川普說「我們再看看」,但他強調對Fed有信心,卻仍認為Fed升息升太快,因為Fed誤認美國經濟表現良好,以一種安全的形式升息,「但我認為他們很快就知道了(知道錯誤)」。

彭博指出,川普有關Fed以安全的形式升息,可能是指提高利率將使Fed在面臨經濟突然衰退時有更多降息的空間。

川普週一在推文怒批,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在於Fed,他們對市場沒有感覺,不了解必要的貿易戰或強勢美元,甚或造成民主黨主導聯邦政府關門的邊界問題。川普週二對Fed的發言,可能減輕他將開除鮑爾的疑慮;不過他並未明確表示,他不會叫鮑爾走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