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晶整併產線 調整約280名員工至屏東廠

2018/10/16 19:41

元晶整併產線、調整約280名員工至屏東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全球太陽能市場波動劇烈,導致國內太陽能製造業者外銷的中低效能電池普遍無法獲利。繼茂迪(6244)、綠能(3519)整併產線後,元晶(6443)也宣布將調整約2成、280名左右員工,元晶表示「希望能盡量安置,達到影響最輕微的程度」。

元晶表示,全球太陽能市場波動劇烈的主因,除了中國政府531新政導致中國安裝量縮減3成,另外歐盟解除對中國製造的太陽能產品進口最低限價制度(MIP),使得台廠的太陽能電池外銷歐洲的市場遭受衝擊。

為因應市場變化所造成的影響,元晶進行一系列的策略調整,包括對舊有電池產線轉以專注於高效PERC單晶電池生產,減少人力成本支出,高效電池產出將用以供應元晶屏東廠模組產線使用及自行開發的下游電廠的需求為主。

而為了執行此調整策略,元晶將執行人員縮編,受到影響的部分同仁將優先安排調往屏東廠支援模組產線,若無法轉任同仁,則將依照勞基法辦理優退,預估人數約2成,其中一半是外籍勞工。

元晶也說,在電池廠策略轉型與瘦身後,期待能可降低虧損,並且隨著大型案廠模組訂單的發酵,有助大幅改善該公司整體獲利能力及提高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