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陽能產業一線生機? 傳歐盟9月取消進口限制

2018/08/24 21:44

歐盟在2017年,延長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反傾銷、反補貼「雙反稅」措施18個月,但在今年6月開始研究,是否要延長雙反措施。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可能在9月取消中國太陽能板和電池的進口限制。圖為太陽能板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在2017年,延長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反傾銷、反補貼「雙反稅」措施18個月,但在今年6月開始研究,是否要延長雙反措施。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可能在9月取消中國太陽能板和電池的進口限制。

《路透》今(24)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商近日申請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雙反措施「期滿覆審」(expiry review),但遭歐盟執委會駁回,且駁回決定得到歐盟28國多數成員支持。消息人士稱,歐盟可能在9月取消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和電池的進口管制。

歐洲生產商則表示反對,稱此取消進口管制,恐造成中國產品大量傾銷歐洲。歐洲太陽能團體EU ProSun主席Milan Nitzschke批評,「只有歐盟會不負責任地放棄所有限制措施,同時邀請中國生產商消除歐盟和第3國在歐盟市場的競爭」。

歐盟在2012年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啟動反補貼調查,並在2013年宣布,對中國進口太陽能面板課徵反傾銷、反補貼稅。中國太陽能面板製造商的產品售價在雙反措施下,若高於歐盟最低價格標準,可免稅販售。但若低於最低價格,則須繳納64.9%的關稅。

《路透》另指出,中國方面降低向歐洲輸出太陽能板,代表中國需轉移約30個GW的產能至其他市場,但美國在1月對中國太陽能板徵收關稅,已使中國太陽能產業遭受打擊。

除了美國關稅,中國因在5月底將再生能源的電價降低10%,並削減太陽能板製造商的補貼,再次打擊中國太陽能板產業。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研究員王斯成(Wang Sicheng)曾表示,近期中國太陽能產品產業的衰退,恐將損失1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