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點頭 公務機關約聘7月起可加入勞退新制

2018/10/05 21:55

勞動部同意讓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7月起可新增加入勞退新制的選項(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國公務機關學校共3萬名約聘僱人員,過去一直爭取適用勞基法,卻未能如願,不過勞動部現在同意讓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7月起可新增加入勞退新制的選項,或沿用原本的存離職儲金,但需在11月27日前選好,且一旦選了就不能改。

至於7月1日後才新聘用的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則統統強制提撥到勞退新制帳戶。

立院法制委員會排定下週一針對約聘僱人員應否納勞基法專案報告,勞動部同意讓約聘僱人員可新增勞退新制提撥選項,這是否也代表下一步就是納入勞基法?勞動部今天否認,強調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由銓敘部跟人事行政總處管轄,已有相關辦法在處理,且畢竟是屬於公務員體系執行公權力的準公務員,做的事跟公務員一樣,非一般勞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