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若缺工 許銘春:現有機制可解決

2018/09/19 20:27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台商回流若缺工,現有機制可解決。(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台商正觀望是否回流返台,經濟部希望和勞動部研商擴大開放產業外勞,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會再去跟經濟部了解,但現有機制就可以解決,不一定要大開放外勞人數。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台商返鄉最怕五缺,特別是土地、勞動力,返台後廠區不會是太大問題,但勞工問題比較大,他認為一定要有基本盤的外勞撐著,再搭配本勞,這一波產業返鄉會有外勞需求,經部將會檢討看看有無空間。

許銘春今天出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灣菸酒公司締結安全伙伴活動時,被問到是否擴大開放產業外勞,她表示,如果雇主在勞動力上有需要增加的話,現有的機制都可以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