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IG最熱打卡點在哪? 臉書副總裁親自揭密

2018/09/27 17:02

Facebook(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說明台灣IG最熱門打卡地點。(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Facebook(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今宣布與台最新合作案,橫跨「拚經濟、拚科技、拚人才」3大面向、九大合作方案,並親自一一說明。而會中也有有趣亮點,唐立洋親自揭密台灣最多人在IG打卡的地點前3名,分別是九份、台北101、西門町。他盛讚台灣臉書用戶高達1900萬,同時也是亞洲手機最普及的地方,普及率達91%;「臉書與台灣的連結相當深刻」。

唐立洋今出席臉書「Made by Taiwan 2018」活動並說明與台最新合作案,而這也是臉書在台迄今最大公開活動。唐立洋表示,合作案聚焦經濟、科技、人才3大主軸,預計到2020年將可協助1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1萬5000家台灣中小企業適應和面向海外業務,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

唐立洋(Dan Neary)說,臉書將持續在台的投資與承諾,並秉持臉書使命引領人群創建社群,讓全球能夠更加緊密連結。

他也親自說明臉書在台9大項合作計畫。在「拚經濟」方面,將推動臉書的創業社群「FbStart 」的台北站、以及延續與經濟部合作的「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針對中小企業的「SMB Programs」計畫。

而在「拚科技」方面,唐立洋臉書將把「Innovation Day」創新日引入台灣、打造開發者社群Developer Circles、並繼續擴大推動虛擬實境(VR)裝置Oculus的教育計畫,該計畫台灣也是美國以外的第1站。

而在「拚人才」方面,則將推動「She Means Business」的女性創業計畫、以及針對大學校園的「University Program」合作,並邀請台灣出色人才參加臉書於矽谷總部舉辦的F8開發者大會。

除了合作規劃,唐立洋也「解密」臉書與台灣的關係,強調與台灣用戶的連結相當深刻。唐立洋說,台灣的Facebook用戶高達1900萬、也有97%的網路用戶有使用臉書,並且是亞洲手機普及率最高的地方,高達91%。而前5名其他國家包括新加坡、韓國、香港跟馬來西亞,普及率分別是88%、87.6%、87.2%、81.8%,亞太區平均為57.2%。

他也首次以官方身分揭密台灣Instagram打卡最夯熱門地點,包括九份、台北101、西門町。而在商業合作方面,他也強調全球有12億的的臉書用戶至少與1個國外商家聯繫,而全球更有超過6600萬人以臉書連結1個以上的台灣企業。

此外,他也透露臉書目前用戶數等經營狀況,包括目前臉書全球用戶達22億,旗下軟體WhatsApp用戶15億、Messenger用戶13億、Instagram用戶10億。而在臉書平台上,94%的每日活躍用戶透過行動裝置使用Facebook;66%用戶每天使用;而使用行動裝置時,每4分鐘裡就有1分鐘是用在上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