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宣布擴大投資台灣 培訓逾5萬名數位人才

2018/09/27 14:27

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今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出席臉書活動「Made by Taiwan」(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今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出席臉書活動「Made by Taiwan」與經長沈榮津同台。宣布將投入資源自明年起啟動全新的中小企業與大學生人才培訓專案,預計到2020年將可協助1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1萬5千家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以及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

臉書雖未把亞洲首座資料中心設在台灣,但在資料中心落腳新加坡消息公布後,唐立洋也隨即來台宣布與台的新合作計畫。唐立洋昨與沈榮津已進行非公開會面近1小時,雙方討論今公布的新合作計畫,以及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等議題,經濟部則繼續爭取在條件適合時臉書在台設立資料中心。

昨唐立洋也與十家台灣大小型品牌企業會面,其中多數是已參加目前臉書與經濟部合作之「Made by Taiwan」計畫之廠商,包括捷安特、ASUS、GOGORO等大廠,也包括手工蛋捲品牌「海邊走走」及女鞋品牌「D+AF」等,了解臉書幫助台廠拓展品牌至國際市場的反應與需求。

而今與蔡英文的會面,也是臉書高層首次與台灣總統會面。會面後唐立洋也宣布臉書與台灣最新合作計畫,將自明年開始啟動,針對台灣中小企業與大學生進行人才培訓。臉書表示將投入資源與台在經濟、科技與人才3大主軸合作,全力協助台灣品牌發展海外市場,幫助台灣實現數位化發展願景,明年將啟動全新的企業與人才培訓專案,針對中小企業與大學生。

臉書也表示,預計到2020年將可協助連結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1萬5千家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以及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

唐立洋說,台灣是臉書在亞太區很重要的市場,臉書看見台灣充滿了機會,也希望幫助台灣將有意義的機會連結起來,創造正向能量;透過擴大臉書與經濟部合作的「Made by Taiwan」計畫,臉書將持續在台投入更多資源,幫助提升產業數位競爭力。

蔡英文則表示,臉書擴大在台投入資源的承諾,正是國際看好亞洲矽谷方案重要的一步,他也相信接下來台灣與臉書的合作,無論在連結矽谷、培育人才及創造品牌能見度等面向上絕對是「強強相加」,相輔相成。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