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G創辦人出走 臉書股價走跌

2018/09/26 10:28

IG創辦人希斯特羅姆(右)、克里格(左)離職使臉書股價下跌。(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昨日(台北時間9月25日)傳出高層出走消息,兩位臉書旗下社交影音平台Instagram(IG)的創辦人希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克里格(Mike Krieger)無預警離職,消息一出也使臉書股價下跌。

受兩位IG創辦人離職消息影響,臉書美股早盤重挫,跌幅2.4%至161.51美元,不過盤末震盪回升,最終收盤小跌0.3%,收在164.91美元。

《路透》引述分析師論點,認為希斯特羅姆和克里格的離職,反應出了臉書在快速成長背後,高層仍有摩擦。分析師指出摩擦點,可能在於兩位創辦人希望臉書可以讓IG更獨立運作,並且表示兩人離職,對臉書而言絕對是負面消息。

而離職消息已獲當事人證實。希斯特羅姆日前在IG官網上正式發表離職聲明,指出離開公司是為了抽出時間、停下來思考以創造符合世代的新東西,並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已準備好揭開新的一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