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副總裁來台 討論9大合作案

2018/09/27 08:19

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訪台。(取自臉書)

不排除在台設立研發中心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訪台,昨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及捷安特、華碩、GOGORO等10家台灣企業會面,並和沈榮津討論與台灣在人才、經濟及科技3大領域九項投資合作計畫,包括VR合作、女性創業、國內產業數位行銷等,同時討論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的可能性。臉書今將正式公布到2020年的合作規劃,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臉書雖未把亞洲首座資料中心設在台灣,但在資料中心落腳新加坡消息曝光後,臉書高層隨即來台,並宣布與台最新合作計畫。唐立洋昨除參觀台灣創意設計展外,也與沈榮津進行非公開會面近1小時,雙方討論今將公布的合作計畫,以及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等議題;經濟部則繼續爭取臉書在台設立資料中心。

唐立洋並與10家台灣企業會面,多數是已參加臉書與經濟部合作「Made by Taiwan」計畫的廠商,除了捷安特、華碩、GOGORO等大廠,也包括手工蛋捲品牌「海邊走走」及女鞋品牌「D+AF」等中小企業,以了解臉書幫助台廠拓展品牌至國際市場的反應與需求。

今拜會蔡總統 公布到2020年合作規劃

唐立洋今將與蔡總統會面,並於下午參加「2018 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除了宣布對台合作案外,也會與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分享對台灣市場投入和未來展望。

據了解,合作方案著重軟硬整合,將擴大雙方在人才、經濟及科技上的合作,共有3大領域九項投資合作計畫,將於2020年前一一落實,包括VR/AR體感實驗室、女性創業、投資培育數位人才如程式及App開發者,以及幫助台灣品牌行銷推向國際舞台等。除了可協助中小企業品牌行銷全球外,也將幫助推廣台灣新創並與美國矽谷鏈結,增進台灣企業能見度與能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