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千億美元關稅已準備好 白宮顧問:中國仍未滿足美方要求

2018/09/08 15:09

庫德洛表示,中國目前尚未滿足美方需求,雙方仍就諸多問題進行討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喊出有意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7日也表示,中國尚為滿足美方需求,美國仍在與中國繼續討論諸多貿易問題。

據《路透》報導,川普今表示,已準備好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另外更準備對中國額外2670億美元商品加稅,將視與中國的談判情況做決定。然而,庫洛德在此之前就表示,美國近幾個月的訴求包括尋求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停止竊取知識產權、停止技術轉讓,以及允許美國人在中國擁有自己的公司,但到目前為止,這些要求都還未得到滿足。

儘管先前美中官員重啟會談以無重大進展落幕,但庫德洛指出,當前美國仍就許多問題與中國談判。據了解,儘管美國大多數企業反對川普實施新關稅制裁,更有4大科技公司思科(Cisco)、惠普、戴爾(Dell)和Juniper Networks聯合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但外界推測,川普極可能不顧反對,仍對中國採取制裁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