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擊雲端產業 美商界促川普勿增關稅

美國科技智庫「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TIF)報告指出,川普對中國新一輪關稅將提高雲端運算服務成本,美國商界仍在做最後努力,希望川普不要再課稅。(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科技智庫「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TIF)報告指出,川普對中國新一輪關稅將提高雲端運算服務成本,美國商界仍在做最後努力,希望川普不要再課稅。(法新社檔案照)

2018/09/08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智庫「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TIF)報告指出,川普對中國新一輪關稅將提高雲端運算服務成本,不過,美國商界仍在做最後努力,希望川普不要再課稅,思科、惠普等科技廠指出,關稅會提高取得網路成本、延緩5G無線技術推出;全美零售聯盟也指出,製造業、中小企業將無法適應關稅的衝擊。

ITIF報告指出,川普政府擬對中國二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包括路由器、網路交換機、伺服器、主機板、記憶體模組和同軸電纜等,此舉將提高雲端計算服務成本,供應商會轉嫁給雲端用戶,屆時將出現價格上漲、失業以及就業機會減少等現象,將使美國人飽受衝擊。

若加25%稅 估影響3320億美元產值

ITIF估算,若對這些商品加徵十%關稅,未來十年將拖累美國經濟產值達一六三○億美元;若加徵二十五%關稅,將影響達三三二○億美元。

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對中國二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公開諮詢,於週四截止前的最後時刻,美國工商界領袖做出最後努力,致函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促請白宮不要啟動這項規模龐大的課稅措施,以免損害美企和消費者的利益。

全美零售聯盟與一五○個相關團體指出,先前對中國五百億美元商品課稅未能逼中國讓步,川普政府應停止關稅行動,回歸貿易磋商,跟中國達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