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愛打貿易戰」 經濟學家:還會再打2年...

2018/09/07 17:00

經濟學家認為,川普喜歡打貿易戰,可能會再持續2年。(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又要迎向下一波關稅,外界多半認為在公眾意見徵詢期結束,也就是美國東岸時間正午12點後,就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而《CNBC》訪問兩位經濟學家,他們都認為川普沒那麼容易從貿易戰收手,兩國緊張局勢可能會再持續2年。

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區(Stephen Roach)今日在《CNBC》節目上表示:「不管川普是否真的會把關稅規模拉大到2000億美元,美中之間一定會再有一次顯著的局勢升級。政治上來說,現在川普是四面楚歌的,而他的慣用手法便是提出更大場面、轉移注目自身的壓力。老實說關稅只是一個煙霧彈,畢竟美國有雙邊貿易逆差的國家數量是102個。」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亞洲經濟學家西索斯(Derek Scissors)今日也接受《CNBC》訪談,表示:「我不認為兩邊的緊張局勢會下滑,美國想要中國的貿易模式、經濟行為全面改變,我認為美中之間的緊繃狀態會再持續2年。而且,川普總統喜歡打貿易戰。」

西索斯說川普「喜歡打貿易戰」也有跡可循,川普在《華爾街日報》週四的專訪中透露,美日兩國關係雖良好,一旦「我告訴日本還要付多少錢時,良好關係便會結束。」顯見川普追求的貿易目標既多且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