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請三思! 美4大科技巨頭致函求豁免新對中關稅

2018/09/07 14:34

外傳6日美國公眾意見徵詢期限到後,川普將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傳出6日公眾意見徵詢期限到後,川普將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美國4大科技公司思科(Cisco)、惠普、戴爾(Dell)和Juniper Networks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聯合致函,希望其產品能得到新一輪關稅的豁免。

《CNN》6日報導,美國4大科技公司思科、惠普、戴爾和Juniper Networks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表示希望公司產品能在新一輪關稅中得到豁免。

信中稱,「如果USTR對網路產品和配件徵收10%到25%的額外關稅,將對美國的利益造成廣泛、不成比例的經濟損害。我們的公司和美國工人、我們的客戶、美國消費者,以及更廣泛的美國經濟和優先戰略都會受害」。

信中指出,關稅造成的價格上漲,將對客戶、小型企業、網路服務供應商和數據中心產生負面影響,可能阻礙美國政府重視的雲端運算技術創新,和推出5G網路。

4大科技公司擔心,關稅「將影響總進口額超過230億美元,並為美國消費者創造每年23至57億美元(約新台幣708億元至1754億元)的潛在關稅負擔」。

USTR並未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CNN》指出,如果關稅生效,各公司仍然可申請和豁免某些產品,但可能需要數月才能獲得裁決。

美國可能會在本週結束時,立即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目前尚不清楚關稅會設定為10%或25%。若關稅開徵,範圍將涵蓋約一半輸入美國的中國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