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科技股全面重挫 那指大跌1.5%

2018/09/05 22:56

受到科技股盤中重挫拖累,三大指數走跌,其中Netflix大跌4%最嚴重,那斯達克指數更一度重挫1.5%。(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三大指數週三開低,雖然道瓊工業指數一度翻漲,但受到科技股盤中重挫拖累,三大指數走跌,其中Netflix大跌4%最嚴重,那斯達克指數更一度重挫1.5%。

受到科技股盤中下殺拖累,台灣時間晚間10點43分,那斯達克指數跌幅加重,一度重挫1.5%,除了Netflix外,蘋果、亞馬遜、微軟股價都下跌超過1%;標普500指數受能源股、科技股走跌影響,也下挫0.6%,道瓊工業指數雖一度翻漲,但受微軟下跌影響也下挫53點。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三邀集Google、臉書、推特等3間科技公司領導人,赴國會出席聽證會,為了加強防堵國外勢力透過網路干涉美國大選,臉書派出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出席,但Google拒絕由執行長佩奇(Larry Page)出席,而改由全球事務部門副部長兼首席法務沃克(Kent Walker)出席。

美國與加拿大官員繼上週五談判破局後,週三再度會面磋商,希望能就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新共識。

Yardeni Reserach總裁雅德尼(Ed Yardeni) 認為,川普政策帶動美國經濟成長,川普要求更公平的雙邊貿易,仍對其他國家帶來壓力,市場的風險在於川普政策可能會導致新興市場危機的擴散。

在美國升息趨勢,帶動美元走強情況下,新興市場承受相當大的壓力。投資人擔憂阿根廷及土耳其經濟危機,再加上川普可能實施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都使得新興市場股市週三紛紛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