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豆到蘋果 美國蘋果果農憂為下1批貿易戰受害者

2018/09/05 14:18

秋收將至,使美國蘋果果農可能成為下一批貿易戰受害者。(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實施關稅政策,讓各國對美國加以關稅反擊,其中又以和中國間的貿易戰最為激烈,關稅效應在兩國間蔓延,美國方面則以農業首當其衝。而今蘋果秋收之際即將到來,美國果農擔心,如貿易戰情勢未見消退,他們將成為下一批貿易戰受害者。

美國水果商Auvil Fruit行銷負責人Ray Norwood對《路透》表示,站在果農立場,當然希望貿易戰可以趕緊結束,以免蘋果受到波及,「但現況似乎不太會在近期結束,我們也只好繼續撐下去。」

Auvil Fruit位於華盛頓州,統計數據顯示,蘋果為該州最大宗的水果作物,每年約可產生20億美元至25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至750億)的銷售額,其中約有30%的比例外銷至中國。美國農業專家表示,儘管中國是目前全球種植蘋果的最大國,不過美國生產的五爪蘋果(Red Delicious)、加拉蘋果(Gala apples)等,仍是出口至中國的大宗商品,一旦收成季到來,這些蘋果都會遭受關稅波及。

Ray Norwood以夏季收成的櫻桃為例,指出如果貿易戰繼續打,這些出口的蘋果勢必得壓低售價,並且尋找其他買家外銷。他表示,今夏的櫻桃就受到貿易戰打擊,因中國為美國櫻桃的出口大宗對象,最終只能壓低售價出售。

《路透》引用上海水果商數據,指出今年美國櫻桃受到關稅影響,最終大多進入香港市場,其價格也從每磅50港幣(約新台幣198元)降到30港幣(約新台幣119元)。

目前除了中國外,印度、墨西哥同樣也對美國水果施以重稅。華盛頓蘋果協會行銷負責人Rebecca Lyons表示,就算在沒有關稅的情況下,全球蘋果市場競爭仍然非常強烈,而今貿易戰影響,未來美國蘋果要重回國際市場,勢必會遇到許多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