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盾貶勢不止 印尼擬對千種進口商品加稅

2018/09/05 20:50

為挽救印尼盾貶勢,印尼財政部擬對千種進口商品提高關稅。(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盾持續走貶,昨日甚至達20年來低點,外界預期印尼盾兌美元將貶破15000大關;為遏止印尼盾貶勢,防止資金外流,印尼財政部長Sri Mulyani Indrawati今(5)日宣布,將提高1147種進口商品稅率,希望減少民眾購買外國貨。

遭提高稅率的商品包含化妝品、家用電器、汽車等日常用品及奢侈品,提高額度預計從7.5%上調至10%,目前稅率約為2.5%~7.5%;此舉是為了削減進口商品、支持弱勢印尼盾。

此外,印尼政府也宣布將嚴厲打擊炒匯投機客,Indrawati表示,將要求印尼中央銀行、印尼金融服務監管局查驗高額貨幣交易單,確定交易是以貿易、商務為目的,而非投機。

根據《路透》匯率報價,倫敦時間12:48,印尼盾兌美元匯率約為149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