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盾跌至20年以來新低 分析師預估將會更慘...

2018/09/04 07:59

新興市場骨牌效應蔓延,貨幣接連狂貶,阿根廷披索和土耳其里拉跌至歷史低點,印尼盾也延續貨幣貶值的趨勢,跌至20年以來新低,市場分析印尼盾將持續受壓。(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興市場骨牌效應蔓延,貨幣接連狂貶,阿根廷披索和土耳其里拉跌至歷史低點,印尼盾也延續貨幣貶值的趨勢,跌至20年以來新低,市場分析印尼盾將持續受壓。分析師認為,印尼盾未來將突破15000兌1美元的心理關卡,會是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以來首見。

《彭博》報導,樂天證券(Rakuten Securities)雪梨首席營運總監特維戴爾(Nick Twidale)表示,15000兌1美元是印尼盾可能突破的下一個心理關卡,投資人應密切關注印尼中央銀行的下一步行動,因為目前升息只會在印尼盾貶值的過程中帶來更多麻煩。

儘管印尼央行已干預貨幣和債券市場,企圖阻止投資人拋售,但在過去3個月中,印尼盾已下跌超過6%。自5月以來,印尼央行4次上調利率,試圖阻止市場崩盤。

美國期貨經紀商OANDA亞太區交易業務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認為,印尼的貿易逆差,以及對石油進口的依賴,打擊了印尼盾的走勢。

但不是所有人都對印尼持悲觀想法,馬來西亞興業銀行(RHB)估計,隨著印尼盾歷經拋售後,該貨幣將會在年底前反彈至14500兌1美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