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2000億美元關稅牌怎麼打 專家:從200億美元出手

2018/09/03 16:48

在美中互對160億美元商品互課關稅後,美國擬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貿易專家表示,美川普政府可能將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分拆,分批對中國課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互對160億美元商品互課關稅後,美國擬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貿易專家表示,美川普政府可能將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分拆,分批對中國課稅。

《CNBC》報導,美國卡托研究所貿易專家,Herbert A.Stiefel貿易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列斯特(Simon Lester)今(3)表示,美國上一階段對中關稅喊出500億美元商品將遭課稅,實行時則從340億美元商品開始下手,後來才加上160億美元商品,因此,美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美方也許會從200億美元開始出手」,然後慢慢增加課稅商品規模。

列斯特認為,在美國經濟出現問題前,「川普政府會認為其貿易戰略正發揮作用,他們會堅持下去」。而即使有數據證明部份美國公司受貿易戰損害,但「美國經濟數據沒有顯示出效果,到目前為止受影響的貿易量,實際上對美國整體經濟來說有點小」。

列斯特另稱,美國第3季經濟數據可能會下降,但具體的預測很難確定,因為「我們都在關察美中關稅的影響,包括政治方面」。

美國福特汽車(Ford)日前表示,受美國對從中國出口汽車課徵25%關稅影響,將取消中國製Focus Active跨界車款在美國的銷售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