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新廠將聘1.3萬人 在美多方徵才

2018/08/27 10:3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新一代LCD面板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工廠生產,鴻海已運用各種管道,將在當地雇用1.3萬名員工,也將和大學、技術學院合作,甚至要從軍中找尋人才。

《美聯社》報導,雇用退役軍人從一開始就是鴻海的計劃,目前已有2名退役軍人加入鴻海,預計將招募3千人。另外在與羅克韋爾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 Inc)達成的協議中,鴻海將在某項目聘用退役軍人,目前有1千名退役軍人正在培訓。

威州負責處理退役軍人事務的助理副祕書斯蒂爾(Kathy Still)說:「退役軍人知道如何在工作中運用軟技能,包含領導能力。」

由於新廠產生了數千名工程師人力缺口,鴻海也與當地學校合作,像是與密爾瓦基工學院(Milwaukee School of Engineering )和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進行產學合作,未來畢業後有機會可在鴻海工作。

除了和學校的合作關係外,由於密爾瓦基市僅有不到4成的工作年齡男性在該市工作,密爾瓦基市希望鴻海能聘用當地人才,產生相關效應。

由公家和私人合作的商業發展促進機構「威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也希望藉由鴻海設廠來吸引其他城市的人口,該機構發言人指出,這涉及改變外界對威州的刻板印象,像是啤酒、奶酪或包裝工,或是酷寒的天氣,但威斯康辛州還有更多。

鴻海正投資100億美元,沿著密爾瓦基和芝加哥州際公路建造佔地2000萬平方英尺、相當於350個足球場的威州新廠,廠房將生產電視、顯示器和筆電等產品。

鴻海威州新廠將聘1.3萬人。(資料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