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洲新廠帶動人潮 傳鄰近地區還要蓋這些東西...

2018/08/11 17:38

鴻海威州新廠預計將帶給當地1.3萬個工作機會,而現傳出不少廠商看準商機,紛紛湧入當地進行投資計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Foxconn)日前宣布要在美國威州新廠投資100億美元,並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而因該廠可能帶動當地就業人潮,現傳出不少廠商看準商機,紛紛湧入當地投資,並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富士康今年6月於威州新廠舉行動土典禮,並預計替當地帶來1.3萬個工作機會,而現有消息指出,因該廠帶動當地就業人潮,連帶吸引其他廠商前來投資,其中,1間位於威州的醫療保健組織Ascension Wisconsin正計畫斥資4200萬美元在該廠附近建立醫療中心,其中包括初級和專科護理、影像中心、緊急護理服務和門診手術中心,並預計雇用100名新員工。

而另1間醫療供應商Advocate Aurora Health也計畫在當地砸下2.5億美元建設醫院和醫療辦公大樓。此外,還有2間酒店,以及1間電器供應商的配送中心也都正在當地實施擴建計畫。

然而,儘管富士康於威州興建工廠連帶提振當地經濟,但仍有不少環保團體對此抗議,認為鴻海新廠將會位當地環境帶來負面影響,並湧入不少抗議聲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