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變數?Fed暗示:貿易戰若惡化 升息將喊卡

2018/08/23 13:16

傳出最新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顯示,若全球貿易戰開始對美國經濟產生衝擊,Fed或許會考慮放慢升息步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無視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批評其升息策略,表示如果數據支持目前預期的美國經濟前景,很快就會進一步升息。市場解讀為,Fed已準備好要在9月底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升息。不過現傳出最新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顯示,若全球貿易戰開始對美國經濟產生衝擊,Fed或許會考慮放慢升息步伐。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FOMC最新貨幣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多數Fed官員同意,倘若數據證明美國經濟仍然持續強勢,則Fed近期內應繼續緊縮貨幣政策。

但同時Fed官員也認為,當前的貿易戰對美國當前經濟來說,是嚴重經濟風險,對於企業信心、投資支出和就業都會有負面衝擊。因此在這份紀錄裡也暗示,倘若貿易戰持續增溫,對美國經濟成長造成影響,Fed將可能會暫緩升息的步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