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川普批評 Fed官員:很快再度升息

2018/08/23 07:43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右)和美國總統川普(左)。(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無視美國總統川普之前的批評,表示如果數據支持目前預期的美國經濟前景,很快就會進一步升息,但官員也認為,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貿易爭端升溫,是一大經濟風險。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批評聯準會,抱怨在他欽點的聯準會主席鮑爾掌舵下升息,「我並不高興」,直言Fed應做更多來協助提振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聯準會今天公布8月會議紀錄,多位官員認為,如果未來數據繼續支持美國目前的經濟前景,可能適當下一步撤除寬鬆政策。漸進上升的目標利率,將與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狀況強勁,以及中期內通脹率接近2%的目標水準的狀況保持一致。

會議紀錄提到,美國和一些國家的貿易糾紛持續惡化,可能會影響企業信心、投資支出和就業,消費者恐面臨更高的進口商品價格,降低美國家庭的消費力。

但是,聯準會大部分官員認為,川普政府的財政政策支持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強化就業市場,仍然很快就會進一步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