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川普嚇跌只是暫時 小摩:美元漲勢告終還太早

2018/08/21 21:39

小摩分析師今指出,美元嚇跌只是暫時的,漲勢結束還太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再度批評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決策,使美元停止漲勢應聲下跌,對此,摩根大通 (J.P. Morgan)分析師指出,此波跌勢是暫時的,美元漲勢告終還為時過早。

據《彭博》報導,美中關係緊張的局勢提升對美元的需求,再加上土耳其金融危機,使新興市場貨幣拋售,美元指數上週更飆升至13個月新高。然而,川普今日再度對Fed升息表示不滿,並2次干預Fed政策,使美元應聲下跌。

對此,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市場策略師Tai Hui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增長、股票表現優異,此波跌勢僅是暫時的,不代表美元將面臨調整,美元今年的反彈尚未結束。但他也提到,美國經濟面臨大規模經常帳赤字,必須讓美元走弱,才能達成平衡。

據了解,川普過去曾公開表態不希望央行升息,並表示其他國家在貿易談判背後,都擁有央行的支持。而他今仍不避諱干預Fed獨立傳統,對Fed升息政策大肆抨擊,甚至要Fed「做點對國家有用的事,並給予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