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批聯準會升息 美元走弱

2018/08/21 09:46

川普又批聯準會、美中貿易協商本週召開,兩項因素使美元走弱,美元指數跌破96,稍緩上星期的強勁走勢。(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預計下半年會有2次升息,外界預測分別會在9月以及12月,而就在稍早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批評聯準會的升息政策,消息一出使美元走弱。

今日(台北時間8月21日)美元下滑,美元指數跌0.43%,報95.49,指數跌破96稍緩了上星期的強勁走勢。分析師表示,美元今日走弱,除了川普痛批聯準會升息的發言外,新一輪美中貿易協商在即也是原因之一。法國巴黎銀行北美分部的外匯分主管Daniel Katzive說道,如本週美中兩國對談結果使貿易戰情勢緩和,美元可能會再度下滑。

美元下滑,歐元則持續呈現反彈之勢,現兌美元上漲0.47%,報1.1521元。歐元上星期受里拉崩盤拖累,兌美元最低一度觸及1.1365元,創下13個月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