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重啟 專家:不要期待雙方重大讓步

2018/08/20 15:21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NUS Business School)訪問高級研究員卡普里(Alex Capri)預計,美中將在22日重啟的貿易談判,雙方不會出現重大讓步和交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在僵持約2個月且在其間互相實施關稅後,將在22日重啟貿易談判,國際貿易專家表示,此次談判應會繼續圍繞美國關注的中國市場開放和技術轉移問題,外界不應太期待談判內容會出現「大妥協」(grand bargain)。

《CNBC》今(20)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NUS Business School)訪問高級研究員卡普里(Alex Capri)預計,美中將在22日重啟的貿易談判,雙方不會出現重大讓步和交換。卡普里指出,「補貼、技術轉移和市場保護是中國經濟的基本問題,這些問題不會消失,所以美中談判不會出現『大妥協』」。「大妥協」意旨談判雙方顧及彼此的利益,而做出重大讓步。

卡普里另稱,22日的會議可能討論中國進一步市場自由化問題,但中國和美國間有著巨大的意見分歧,特別是在中國「經濟民族主義」的定義問題上。

《CNBC》報導,中國市場自由化,可能讓Google等美國科技公司有望進入中國市場。

目前美中間互加關稅的狀況不斷升級,兩國當前目標是互徵340億美元關稅,8月23日第2波160億美元關稅將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