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一句話怒斥Fed升息 竟使美元應聲下跌

2018/07/20 20:04

川普昨日公開表示不滿,直指Fed持續升息將使經濟成長放緩,隨後美元便應聲下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持續升息,但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卻公開指出,政府為經濟做了不少事,但Fed卻讓利率上升,「我不滿意」。此消息一出,也使近期持續走強的美元應聲下跌。

綜合外媒報導,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近日於國會作證時表示,將會逐步提高聯邦基金利率,使官員預測今年將會再升息2次,明年更還會有3次。對此,川普昨日便公開表示不滿,直指此舉將使經濟成長放緩,但他也表明不會要求Fed該怎麼做。

事實上,這是Fed首次面臨總統的抨擊,因過去20年,包括柯林頓、布希和歐巴馬政府為建立央行獨立性,都避免對貨幣政策發表意見,而川普此舉動也打破了這項傳統。

美元近3個月漲幅逾5%,市場預期伴隨Fed升息將持續上漲,但川普言論卻使美元回吐當日漲幅,美元指數也應聲下跌0.0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