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何時升息? 專家預測9月份

2018/07/30 14:30

專家預測聯準會下半年兩次升息,分別落在9月份以及12月份。(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告今年下半年,美國還會迎來兩次升息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不過大多數經濟專家都不認為,聯準會會在當地時間8月1日升息,其原因在於美國通貨膨脹率偏低,當局認為尚未達到升息的標準。

《彭博》調查了57位經濟學家,近乎全部專家都認為8月份不會升息,僅1位持反對意見,而這份調查也顯示,專家們都認為聯準會在9月份才會升息。報導指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本月中出席國會作證後,就未再召開記者會,這也意味著升息不會在8月份發生。

此外《法新社》報導,期貨市場認為聯準會下半年的兩次升息分別會在9月以及12月。

一般聯準會升息,是為了抑制過熱的經濟,防止泡沫化。《彭博》指出,在上半年美國兩次升息後,目前的經濟成長也尚未到達需要升息的地步,而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國會作證中,也未提出「經濟過熱」等看法,代表著聯準會不急於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