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派員進駐南山人壽 金管會:預計1個月完成金檢

2018/07/26 21:21

金管會對南山人壽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金檢,並將追查日前爆發的操盤手涉及炒股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傳出金管會派員進駐南山人壽進行金檢及調查炒股案;對此,金管會官員也證實此事,進駐南山是「一般業務金檢」與「專案金檢」兩部分一起執行,由於日前爆發南山操盤人涉嫌以公款炒股案,金管會將同步追查此案,也就是擴大金檢範圍。

官員指出,這次進駐南山總部,是之前就已經排定好的時程,共有十多位金管會檢查局的人員前往,由於這次金檢範圍,還要加上最近爆發的操盤手涉及炒股案,因此,預計要花上1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將一般業務與專案性金檢同步完成。

對於操盤手炒股案,官員表示,儘管公司已經將本案移送檢調機關,不過,站在主管機關立場,仍要繼續調查瞭解,公司在該炒股案之相關行政缺失。

金管會對本案調查將有4大重點,包括:「公司投資流程是否不夠嚴謹」,「事前的內稽內控是否顯有失靈」,「相關通報流程是否按規定辦理」,「有沒有相關主管隱匿案情」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