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分行家數7年新低! 外銀今年砍12家

2018/07/24 18:45

今年上半年渣打與澳盛銀行共裁減7間分行,今年下半年花旗銀行也申請裁撤5家分行,合計共12家。(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金融服務數位化影響,各家銀行積極「瘦身」裁減分行,尤其又以外商銀行砍得最兇!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2018)上半年渣打與澳盛銀行共裁減7間分行,今年下半年花旗銀行也申請裁撤5家分行,因此,合計共12家。

金管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國銀分行家數為3403家,比起2017年底3417家,也就是前6個月就減少14家,這也是近7年新低紀錄;由於下半年還有外商銀行要裁撤分行,因此,可以確定今年我國分行家數,將低於3400家。

其中,外商銀動作最為積極,若以過去7年計算,也就是從2011年至2018年間,5大外商銀行在台灣,整整裁減了65家分行據點。

再以今年為例,上半年渣打要裁撤6家分行,澳盛銀裁減1家,至於下半年,金管會已經同意花旗銀行申請裁撤5家分行,共12家。

對於外商銀頻頻裁減砍國內分行家數,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主要是受到客戶交易習慣改變影響(記者王孟倫攝)

為何外商銀頻頻要砍國內分行家數?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主要是受到客戶交易習慣改變,傳統型的銀行據點不需要這麼多,或是分行距離太接近,不具有實質效益,這部分外商銀又更為積極。

莊琇媛強調,裁撤分行後,銀行資產規模並不會減少,至於每家銀行的分行數多寡,會有自己的整體商業經營策略與布局考量,金管會會予以尊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