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美國農民報復 川普:中國很惡毒

2018/07/25 22:15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推文,指控中國對美國農民加徵關稅、逼迫華府在貿易上讓步的做法「很惡毒」。(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推文指控,中國政府利用對美國農民的報復,逼迫華府在貿易上讓步,是很惡毒的方式,暗示華府日後對北京恐怕不會再像過去般友好。

川普週三推文說,「中國正把我敬愛的美國農民當作目標,作為讓我繼續允許他們占美國便宜的方式。他們這種嘗試很惡毒,但終將會失敗。」

川普並以警告作為推文結尾,「我們一直都很友好,直到現在!」這暗示著,美國從此以後將不需對中國再示好讓步。

美國黃豆、乳製品、豬肉、生鮮和酒類等農產品在貿易戰中受損慘重,被中國等國加徵關稅報復。

美國政府週二甫宣布,將運用經濟大蕭條時期計畫,對美國農民補貼120億美元。美國農業部估計,農民遭受報復性關稅的損失將達110億美元;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120億美元補助款方案將「協助農民因應非法報復性關稅造成的貿易損失」。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美國去年農產品出口額約1380億美元,其中黃豆占了215億美元,光中國就買了超過一半的美國出口黃豆、達123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