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國「惡毒」針對美國農民 川普:不會再忍了

2018/07/25 22:03

川普今(25)發佈推文表示,美國「軟弱的政客」希望停止貿易談判是在「扯後腿」,也批評中國刻意針對美國農民是「惡毒」的行為,若停止談判或撤銷對中關稅,將傷及美國國家和農民的利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喊出已準備對中國價值50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川普今(25)發佈推文表示,美國「軟弱的政客」希望停止貿易談判是在「扯後腿」,也批評中國刻意針對美國農民是「惡毒」的行為,若停止談判或撤銷對中關稅,將傷及美國國家和農民的利益。

美中貿易戰日前再度升級,美國總統川普稱已準備對中國價值50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川普今發佈推文指出,美國有「軟弱的政客」希望停止貿易談判。川普表示,「每當我看到有軟弱的政客要求停止貿易談判,或撤銷對抗貿易不公的關稅時,我就想,他們還能想到什麼呢? 我們應該繼續讓我們的農民和國家被剝削嗎?」,川普並稱,美國去年在國際貿易上損失817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而美國「不會放下強硬的態度」。

川普也批評,要求停止貿易談判或撤銷關稅的行為是在「扯後腿」,只會讓協商拖得更長,而若美國團結起來,將會談成更好的交易。川普表示,「談判會非常成功,大家冷靜,結果會讓一切都值得」。

川普指出,中國在貿易戰中針對的目標,是「美國的農民」、「中國人知道我(川普)喜歡並且尊重美國農民」,也認為中國藉打擊美國農民,「試圖讓我放過中國,讓他們繼續佔美國便宜」,但中國「惡毒」的舉動,最終一定會失敗。

川普認為,不應該再容忍中國,「中國去年從我們身上賺走517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我們過去一直忍受他們,但我們現在忍不下去了」。

為打擊川普票倉,美國農民一直是他國報復關稅的首要目標,美國則堅持不撤關稅,美農業部在週二宣布,將啟動共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的農民補助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