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低價誘惑 川普競選旗幟…中國製造

2018/07/25 20:17

川普近期關稅政策與中國針鋒相對,但今日外媒報導,川普2020年競選旗幟卻是中國製造。(路透)

〔編譯吳佳穎/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競選標語「讓美國持續偉大!」印在藍底紅框的旗幟上,工人正忙著摺疊、綑綁以便出貨,但製作場所卻是在中國安徽省一座工廠。川普接下來的關稅政策很可能燒回自己身上。

《路透》報導,位於安徽省的「佳豪工藝」,自2015年來,持續以單價1美元(約新台幣30.6元)的低價幫國外客戶製作旗幟,其中也包含川普的競選旗幟。

今年3月以來,佳豪工藝罕見地出現9萬這個驚人的出貨數字,佳豪經理認為,這跟美中貿易戰有很大的關係。他說,「他們(川普競選團隊)正利用關稅尚未生效的事實,提前以低價買入旗幟。」

不過,報導指出,隨著川普關稅立場愈趨強硬,最終可能導致佳豪工藝放棄川普的訂單。佳豪經理說,如果川普持續要求提高關稅,或聲援反中勢力,「我絕對不會接受更多訂單。」

今年7月初,美國對中國進口價值340億美元商品關稅正式生效,川普並在中國施以報復性關稅後,宣布將額外徵收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課徵對象將擴及中國對美國所有出口商品,包含旗幟。

佳豪工藝製作川普2020競選旗幟。(路透)

佳豪工藝製作川普2020競選旗幟。(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