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犧牲者 高通併恩智浦今恐破局

2018/07/25 16:49

高通、恩智浦收購案延宕20個月,今(25)日為大限。(路透)

〔編譯吳佳穎/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可能將出現最新苦主-科技大廠高通(Qualcomm),日前外媒報導,傳聞若25日中國仍未通過收購案,高通準備放棄收購,並將被迫支付恩智浦20億美元的分手費。

雖然中國可能在最後一刻通過這筆交易案,但市場認為,如今收購案已成為美中貿易戰下的談判籌碼,最後關頭通過的可能性不高,收購案迄今已延宕20個月。

《CNN》引述投資機構海納(Susquehanna)國際集團分析師羅蘭(Christopher Rolland)說法:「比起空等,他更支持放棄併購。」

日前《紐約時報》報導,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若25日中國仍未通過收購案,高通不再尋求交易延期,並將計畫投入200~300億美元回購股票。

今年3月起,高通就被捲入美中貿易衝突。當時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阻止博通(Broadcom)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川普認為,該收購案若成局,博通將可能透過減少高通的無線通訊研究,阻礙美國5G科技發展。

貿易戰也讓高通近期陷入掙扎,高通最大的2個客戶,蘋果、華為都指責高通收取過高的專利費用;且蘋果可能在今年新款iPhone中採用Intel晶片取代高通晶片。此外,近期剛獲解禁的中興通訊也是高通重要客戶。

與此同時,高通也正面臨全球監管審查。中國3年前就以反壟斷為由,裁罰高通近10億美元;今年1月,高通也因違反反托拉斯法,遭歐盟罰款12億美元。

高通自2016年10月,宣布恩智浦收購案。過去莫倫科夫曾對外表示,收購恩智浦是高通進軍車用晶片的關鍵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