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歐盟談判前火上加油 川普:關稅最棒了!

2018/07/24 22:25

川普今日在推特上針對關稅政策發言,並說:「關稅最棒了!」(路透資料照)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就在與歐盟進行汽車關稅談判的前一天,川普今(24)日又火上加油,連發2則推特強調將利用關稅,把對美國採取不公平貿易的國家逼上談判桌,並說:「關稅最棒了(the greatest)!」

(截取自川普推特)

川普今日在推特上說:「關稅最棒了!」強調任何一個對美國採取不公平貿易的國家,要嘛談成公平交易、要嘛受到關稅打擊,「就這麼簡單」;並說,「記住,我們是被搶走小豬撲滿(piggy bank)的一方,一切都會很棒!」

(截取自川普推特)

稍早前,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將把多年來對美國採取不公平貿易的國家逼上談判桌;並說,這在多年前就應該發生,但「遲到總比沒有好!」

相關發言也呼應了川普今年3月「貿易戰很好,容易取勝」的言論。

不過,根據《NBC》與《華爾街日報》所做的民調,指有25%的受訪者認為,關稅可以保留美國就業機會,並促進經濟;但有49%的受訪者認為,關稅將提高商品成本、損害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