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貿易會談前 川普嗆歐盟不敢互免關稅

2018/07/25 21:33

美國總統川普在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歐盟貿易執委馬姆斯壯會談前大嗆聲,指歐盟不敢互免所有關稅。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週三稍晚將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展開貿易會談,不過會談前夕,川普先推文嗆聲,提議美歐雙方互免所有關稅、壁壘和補貼,以達成自由市場和公平貿易,「我們準備好了,但他們不會這樣做!」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主管貿易的執委馬姆斯壯週三將在美國華府和川普會商,他們擬暗示願展開歐美特定製造商品的雙邊談判,即針對汽車業達成歐美複邊貿易協定,以讓所有主要汽車出口商在全球調降或消除汽車關稅。

容克會前接受德國公共廣播電台ZDF訪問時表示,「我們來這裡解釋和找出如何避免貿易戰的方式」,但不是全然樂觀;歐盟準備好一旦談判失敗,就會「立即」展開報復。

馬姆斯壯則對瑞典報紙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表示,華府若對進口車加徵關稅,歐盟準備對價值2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稅,鎖定綜合性的商品,例如農產品、機械、高科技產品等。

川普先前威脅,將對歐盟汽車加徵20%的進口關稅。

歐盟發言人溫特斯坦週三也重申,如果美國真的對汽車加徵關稅,那麼歐盟需採取反制措施,「我們已準備好了,準備好立即行動,準備好適當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