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臨多國關稅報復 美國反控不符WTO規則

2018/07/17 11:14

面臨多國報復性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反控他們違反WTO規定。(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提升鋼鋁稅的措施引發了各國不滿,並招來了各國的報復性關稅,不過美國官方稍早也提出「反擊」,質疑這些報復性關稅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的規定。

美國本次指稱違規的國家包含了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5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聲明中指出,對美國總額達285億美元(約台幣8780億)的報復性關稅,違反了WTO的規定,對此美國將會採取必要行動,以保障自身利益,並且希望這些盟友可以和美國有建設性的合作,來解決全球鋼鋁產量過剩的問題。

萊席爾補充,美國實施的鋼鋁稅是以「國家安全」為由而制定,符合WTO的規定。他反控各國沒有和美國站同一陣線、解決共同的問題,而是反過來傷害美國的農民以及工人。

萊席爾過去曾表示,各國的報復關稅是認為美國要保護自家產業,這是沒有依據的指控。

對此墨西哥官方回應,該國將會捍衛行使報復關稅的權利,同時指控美國的鋼鋁稅完全不合理。墨國經濟部表示,美國購買墨西哥鋼鋁並不會造成國安疑慮,相反的,美墨間穩定的鋼鋁交易,對於汽車業、航太業等都會有正向幫助。

美國除了以「國安」為由提出鋼鋁稅外,還會用同樣的理由加徵汽車關稅,預計汽車關稅議題的聽證會會於本星期4、5在華盛頓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