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汽車關稅衝突 歐盟擬對3國提出互減關稅

2018/07/04 17:04

為避免汽車關稅引發全面貿易戰,歐盟擬對多國提出互減關稅的協商提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汽車關稅引發全面貿易戰,傳出歐盟擬對美、日、韓3國提出互減關稅的協商提議。但歐盟官員擔心時間緊迫,將無法說服川普取消汽車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與美國總統川普,將在本月舉行會談。會談前,歐盟官員表示,歐盟正研議與美國、南韓、日本等汽車出口大國協商,互減關稅的可行性。歐盟官員認為,這將可解決川普「美國汽車業遭受不公平待遇」的抱怨,同時降低多國汽車出口成本。

協議將採取「多邊協商」,但僅適用於參與國家,不適用全體WTO成員。協議中,參與國家將降低一系列汽車商品進口關稅。歐盟官員表示,目前已對多國提出這個想法,不過降稅的商品範圍尚未確定。

不過也有官員對開放汽車進口表達憂慮,該官員表示:「過去我們一直反對降低關稅,除非歐盟能從其他地方獲得更好的市場准入許可;且開放市場仍可能面臨部分國家,如日本,可能有操控匯率的疑慮。」

此外,過去川普一再強調比起多邊協商,他更樂於採取雙邊會談,因此該官員也質疑這項協議談成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