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外!英想脫歐 為抗美鋼鋁稅擬和EU合作

2018/06/28 21:41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貿易委員會主席佛克斯(Liam Fox)表示,即使英國即將脫歐,仍正與歐洲商討合作,保護英國鋼鐵生產商免受美國鋼鋁關稅影響。圖為美國賓州鋼鐵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日前稱將公佈一系列措施,保護其鋼鋁生產商,以應對美國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英國國際貿易大臣、貿易委員會主席佛克斯(Liam Fox)表示,即使英國即將脫歐,仍正與歐洲商討合作,保護英國鋼鐵生產商。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今(28)於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儘管英國將於明年脫歐,但面對美國對進口鋼鋁施加關稅,英國希望和歐盟等國合作,「達成全面、透明,和自由的貿易協議」。

佛克斯另稱,美國的貿易戰行為已違反WTO法規,因此英國在這方面立場與歐盟相同,反對美國在貿易上的「美國優先」作為。

《路透》報導,佛克斯表示,英國正在審視是否需要保護英國鋼鐵生產商,免受美國鋼鋁關稅影響,「只要有證據證明可能危及英國鋼鐵業,我們就會行動」,並透露約在7月提出對策。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26日表示,為防止因鋼鋁稅被排擠出美國市場的鋼鋁產品突然流入歐盟,正與鋼鋁生產商合作討論保護措施,預計在7月中公佈內容。

英國和歐盟原則上同意,明年3月到2020年底為英國脫歐過渡期,但和尚未和歐盟達成正式過渡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