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進口車稅衝擊大 韓國車產量恐倒退10年

2018/06/28 20:40

美國川普政府5月以國安為由,發動232條款擬調高進口汽車關稅至25%,南韓媒體指出,若美國對進口車開徵關稅,恐使南韓的汽車產量倒退至2004年的水平。圖為南韓現代汽車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5月以國安為由,擬調高進口汽車關稅至25%,南韓汽車製造商協會(KAMA)指出,若美國對進口車開徵關稅,恐使南韓的汽車產量倒退至2004年的水平。

《韓國時報》今(28)報導,據南韓汽車製造商協會統計,南韓去年共生產汽車411.5萬輛,其中約有84萬輛出口到美國。如果美國對進口車實施關稅,南韓汽車製造商將放棄向美國出口汽車,恐使南韓汽車產量將降至327萬輛,約同於2004年的產量。

南韓汽車業者表示,美國的高關稅將嚴重損害南韓出口車的價格競爭力。業者更擔心,美國關稅恐實質上終止南韓對美國出口汽車,並危及南韓世界第6大汽車製造國的地位,南韓國內許多相關行業也會因此受到損害。

南韓最大商業組織「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表示,已向美國商務部提出國內汽車製造商意見信,信中稱,南韓汽車製造商對美國車業的投資,為其複蘇作出貢獻,並提及現代汽車最近投資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擴建設施。KITA稱,美國應該將注意力放在降低貿易障礙,而不是限制他國進口車及零部件。

美國為南韓的第3大汽車出口國,南韓2016年對美國出口的汽車量,佔總量的23.7%。加拿大則為83.7%,墨西哥為38.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