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開打 梅克爾鬆口:願支持調降汽車關稅談判

2018/07/06 15:27

梅克爾5日表示,願意支持調降歐盟對美國實施的進口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5日鬆口表示,願意支持調降歐盟對美國實施的進口關稅,但也強調,歐盟關稅談判,需先有一個共同的立場。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曾向高層提到,若歐盟取消對美國汽車的關稅,川普也將會取消此政策。而梅克爾5日鬆口回應說,願意支持調降關稅的談判,但為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也須對其他國家同等辦理。

不過,大使館發言人則表示,在與車商討論相關議題時,沒有就關稅提出任何正式提議,格雷內爾的目標是探索更廣泛的跨大西洋貿易協定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