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歐洲搭美國便車太久 川普貿易戰是對的

2018/07/05 10:22

分析師認為,歐洲的確對美貿易不平衡,川普的動機是正確的。(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大打貿易戰,我行我素的種種關稅政策引起盟國反彈,與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最大貿易夥伴係降至冰點。而《CNBC》昨日訪問M&G投資管理公司分析師羅納根(Eric Lonergan),表示媒體、評論都被蒙蔽了,並認同川普行動背後的真正原因。

羅納根昨日在《歐洲財經論談》上針對川普對歐盟的政策提出看法。「我雖然不喜歡這些關稅、貿易戰,也不喜歡川普表現的樣子,但如果回到他對歐洲『看看你在做什麼,你忘了上次貿易失衡的後果?』的論調,我認為很有道理。」

他認為評論或媒體過度關注那些數字嚇人的關稅、和貿易戰可能爆發的擔憂中,忽略了川普想要平衡貿易的動機。「關稅清單的細節、限制哪些企業都不是重點,他想傳達的訊息只是貿易不平衡,尤其是歐盟宏觀經濟政策,它讓大部分歐洲國家搭全球經濟的便車,改善貿易赤字。而川普是唯一願意站出來尋求改變的人。」

他更指出,是因為美國「慷慨進口」,歐洲才會有出口順差。「那些曾陷入歐債危機的國家,現在反而對美都是貿易順差了。你如果要說德國出口成長驚人、是個成就,我並不同意,那只是美國願意接受你出口的貨品而已。」

而歐盟對美國最大宗出口商品就是汽車,川普才會要加課20%的關稅。羅納根依然強調,川普採取的手段可能不對,但他願意挑戰此一議題的行動是對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