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T主席樂觀看待 歐盟有望豁免汽車關稅

2018/07/05 14:07

美歐的汽車關稅紛爭有緩解趨勢,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席岡薩雷斯認為,雙方有可能朝著「零關稅」的方向前進。(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之間的汽車關稅紛爭有望緩解?繼稍早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透露,川普有意取消對歐盟的關稅後,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ITC)的執行主席岡薩雷斯(Arancha Gonzalez)也看好歐美間可以達成協議。

岡薩雷斯對《CNBC》表示,歐盟目前有兩點訴求,其一是不會在威脅下協商,其二是如果美國汽車業因為歐盟的關係而有困難,他們願意坐下來協商。她認為,歐盟的第2點訴求和美國幾週前提出的「零關稅」政策的大方向相符合。

岡薩雷斯解釋,過去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代,美國曾提出針對特定項目豁免關稅的概念,岡薩雷斯z認為這是個好主意,但仍有可能受到阻礙,她說道:「問題在於當你試著實施它時,你會招惹其他項目的不滿。」她以美國卡車為例,認為美國卡車製造商應該對於現今的關稅很滿意,並且不希望失去這層保護傘。

稍早德國媒體報導,川普有意取消對歐盟的汽車關稅,條件是歐盟也同樣取消現有對美國的汽車關稅。目前歐盟對美國的汽車關稅為10%,而美國對歐盟的汽車關稅為2.5%,卡車則為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