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總統赴歐尋制裁救援 分析師:恐帶來美歐爭端

2018/07/04 19:40

川普5月宣布退出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制裁,伊朗總統魯哈尼便前往歐洲與奧地利、瑞士領導人會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宣布退出核子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便前往歐洲與奧地利、瑞士領導人會面,同時商討如何拯救核子協議。但有分析師卻指出,魯哈尼的出訪可能使美歐之間的關係更混亂。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華盛頓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分析師Behnam Ben Taleblu指出,美國為要求伊朗實現無核化,對各國施加更大壓力,而歐洲企業也將站在美國同一個陣營,魯哈尼此次出訪能挽救協議的可能性很低,甚至恐導致美國與歐洲盟友間出現混亂的爭論。此外,他也說明,歐洲國家多半不想冒著被「2級制裁」的風險與伊朗貿易,因此幾乎都已經公開支持美國。

伊朗與包含美國在內的聯合國5大常任理事國於2015年簽定伊朗核子協議,而川普卻在今年5月宣佈退出,並重啟對伊朗制裁,甚至強調,歐洲企業如果同時與美國、伊朗交易,將受到2級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