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已發酵 WTO:恐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2018/07/05 14:52

美中貿易戰將在本週開打,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主要經濟體近日的貿易障礙,可能危及全球經濟復甦,且影響已開始顯現。圖為WTO瑞士總部標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將在本週開打,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主要經濟體近日的貿易障礙,可能危及全球經濟復甦,且影響已開始顯現。

《路透》報導,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4日表示,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可能威脅各國經濟增長和復甦,且已有數據開始顯現這種狀況。據5月WTO的季度貿易前景指標,預計今年第2季貿易增長慢於第1季。據WTO4日發佈的報告分析,G20國去年10月中至今年5月中期間,推出高於此前時段2倍,共39項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及商品包括鐵礦石、鋼鐵、塑料和汽車。

另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5月的國際空運數據,2018年航空貨物運輸需求,預計溫和增長4.0%,但低於去年12月料增長4.5%的預期。

WTO報告表示,全球經濟在金融危機之後,終於開始持續增長,但近日貿易壁壘激增造成的不確定性,可能使經濟復甦陷入危險境地。WTO呼籲,G20經濟體需盡一切手段緩和局勢,促進貿易活動進一步活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