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逕自報復美國 加媒怒批:無視WTO開惡例

2018/04/08 11:13

中國選擇貿易價值相對較小的美國大豆作為報復,但跳過WTO公認的判定貿易爭端的程序,擅加報復,首開惡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為了反擊美國,中國宣布美國進口的貨品,包括大豆、汽車和化學工業品,總計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有加拿大媒體痛批中國選擇直接報復,而不由WTO爭端解決機制來處理,完全無視WTO。

加拿大最大的全國性發行報紙《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日前刊登一篇名為〈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是美中貿易衝突中的第一個犧牲者〉,文中批評在持續升溫的美中貿易戰中,中國所宣布的關稅報復是迄今最令人擔憂的一步,儘管這不是不合理的舉動,做為全球最大的出口國,中國跳過WTO的爭端解決程序,完全無視WTO這個全球貿易體系的關鍵支柱,顯得十分魯莽。

《環球郵報》指出,雖然中國選擇貿易價值相對較小的美國大豆作為報復,但其跳過WTO公認的判定貿易爭端的程序,擅加報復,首開惡例;報導強調,WTO作為一個國際貿易組織,要解決貿易爭端就是執行這些貿易法條,如果一個國際組織不被尊重,那麼這些法條就會很快變得毫無拘束力。

《環球郵報》稱,中國本來可以將這紛端訴諸WTO,但它選擇了在法律之外採取行動,甚至重新定義法律,如果其他國效仿,全球貿易體系將出現廣泛的單方面報復,這可能導致全球貿易秩序的崩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