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推動新南向 童振源:泰國有5優勢

2018/07/02 11:0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泰國與其他國家相較,有何優勢?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指出,泰國是台商喜愛投資據點,泰國推動泰國4.0與台灣5+2產業可以對接,再加上泰國是國際化都市、沒有種族衝突、不排華等,相對台商到泰國投資有優勢。

童振源去年7月22日赴泰上任以來,除積極推動泰人來台,也推動台商赴泰投資,與東南亞其他國家相較,童振源認為,泰國有5優勢吸引台商來泰投資。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記者王憶紅攝)

童振源指出,第1泰國是台商喜歡投資的據點,台商有很好的基礎做連結,第2泰國推動4.0,朝向高科技產業發展,包括自動化、數位化、生物科技等新產業,在泰國4.0的十個發展方向,與台灣五加二對接產業,再加上泰國需要外面協助,而台灣既有的產業鏈可以跟泰國對接。第3,泰國是個相對國際化的國家,各種語言、國際規範更相對國際化。第4,泰國沒有種族、宗教衝突,讓台商經營環境相對穩定,且交通、經貿往來,泰國位處相對核心地區。第5,台商在泰國有15萬台商、700萬華人,語言是優勢,泰國不反華、排華,華人在泰經營比要安定。

不過,童振源也坦言,去年中國到泰國有980萬人,但台灣到泰國50.3萬人,且在投資方面,台商在泰國經營不錯,但面對的壓力也很大,中國來泰國投資是台灣的60倍,且不少是低價搶標,所以台商競爭壓力大,因此就現實考量,仍很艱辛,不過,已經建立台泰產業交流平台,目前有15個產業鍊、800個企業加入,與泰國做連結,同時,也設立台商技術升級產業平台,台商須要那些技術,代表處就幫忙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